高淳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纪要

 

        南京市高淳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3年10月22日在区机关大楼11楼东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德华,副主任梅小强、谷昌军、武继军等19名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因故请假7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正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其龙,区法院院长芮铭珍、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祥志,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或副主席,有关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孔德华副主任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梅林森所作的《关于我区公路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区农业局局长王正深所作的《关于我区农业产业化经营及农业科技园发展情况的汇报》,区财政局局长邢先文所作的《关于2013年省转贷债券及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会议采取先分组后集中的方式对上述议题进行了审议,常委会相关工委分别作审议中心发言,两个小组的召集人也进行了审议综合发言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认真贯彻实施《公路法》,科学规划交通发展网络,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建设,深化公路管养改革,强化路政执法监管,加强《公路法》宣传教育,推进了交通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区政府及农业部门深入推动农业“1115”工程,扶优扶强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农业产业化经营步伐,突出抓好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着力做好省农业现代化试点区,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在审议2013年省转贷债券及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时,会议认为,区政府对省转贷债券项目的具体安排符合规定,对区本级预算作出相应调整是必要的、适宜的,体现了坚持科学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建设美丽幸福高淳的要求。

        会议指出,在贯彻实施《公路法》过程中还存在法律的宣传普及不够,一些单位、个人爱路护路的意识不强,车辆超限超载现象经常发生,农村公路管养相对滞后等问题。为此,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突出维护路产路权,坚持规划适度超前、打造完善便捷公路网络,有效拓宽筹资渠道、保障公路管养投入,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依法治路水平。针对我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及农业科技园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龙头企业规模不大、实力不强,市场、仓储等配套设施不完善,企业与本地农户基地的联结不够紧密,农业园区内效益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不多等问题,建议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规划布局农业产业化发展,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增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能力,注重农产品品牌建设,完善市场、仓储、冷库等配套设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提高我区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同时,坚持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创新机制、努力打造实力园区、品牌园区、活力园区。为落实好省转贷债券安排及区本级预算调整,完成今年各项预算任务,建议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省转贷债券资金使用的监管,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财政部门要切实抓好调整后的预算执行工作,积极组织财政收入,增强财政偿债能力。

        会议在认真审议的基础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高淳区2013年省转贷债券及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最后,会议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