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8年1月4日 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南京市高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长吴勇强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2017年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区人民政府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四大战略”,加快“四区”建设,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和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总体部署,以“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化“四大战略”,加快“四区”建设,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突破年”、“精致建设和精细管理提升年”活动,突出改革创新,促进产业转型,推动城乡融合,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攻坚克难,以更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高质量的发展。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聚焦创新驱动,增强内生动力;二要聚焦实体经济,筑牢发展根基;三要聚焦功能完善,提升城市品质;四要聚焦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五要聚焦民生改善,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行政、勤勉履职,进一步增强公信力和执行力,加快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创新实干,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强富美高”新高淳建设的新作为新业绩,谱写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高淳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