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2018年01月04日

 

        1月4日上午,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情况汇报,以及讨论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情况汇报。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一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着力推动产业强区,支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致力维护公平正义,扎实推进法治高淳建设;倾力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全力优化履职服务,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作出了积极贡献。法、检“两院”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健康发展,保护公民权利,努力提高司法服务水平,加大打击犯罪力度,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同时,大家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吸纳,努力改进,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推动我区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作出应有贡献。法、检“两院”也要在区委的领导下,强化审判检察职能,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宗旨,拓展诉讼便民途径,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为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和法治高淳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计划预算审查报告草案,议案审查报告草案,“六个决议”草案;确定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出席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以及监计票工作人员建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