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4日上午,历时两天半的南京市高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武家嘴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区领导霍慧萍、吴勇强、赵火平、史剑波、黄亦武、王正兴、卞维华、武继军、张至真、吕平新、魏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副书记黄亦武主持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应到代表208名,实到代表202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出席南京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并公布选举结果,宣读大会公告。彭鹏当选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27名同志当选出席南京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当选人员表示了祝贺。随后,新当选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彭鹏向宪法公开进行了庄严宣誓。

        大会听取和通过了计划、财政预算审查报告和议案审查报告,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京市高淳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南京市高淳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南京市高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霍慧萍在大会闭幕会议上讲话。她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选举产生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出席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大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动员和激励全区上下满怀豪情踏上新征程,不忘初心担当新使命,高质量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

        霍慧萍指出,回首刚刚过去的2017年,高淳发展改革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效,不仅表现为经济质效持续向好、生活环境日益改善、城乡发展加速融合、深化改革蹄疾步稳,更深层次地表现为,全区聚力抓创新抓项目的氛围更为浓厚,民生微实事微整治的工作获得更多点赞,干部转作风干事业的精神状态更加提振,党心民心人心同频共振的局面更加生动,等等。这些,都为高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进一步筑牢了“稳”的基础,培塑了“新”的优势,积蓄了“进”的动能。一年来,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有新业绩,依法监督有新作为,改善民生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对人大工作是高度肯定、十分满意的。

        霍慧萍强调,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等重要部署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发展机遇,创新名城建设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路径,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思发展、谋发展的干事创业激情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支撑。全区上下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发的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高淳、无愧于自己的发展事业,开创新时代高淳改革发展的新天地。一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开展对标找差。从现在起到2025年,我们将开展“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活动,全区上下要把“对标金坛、学赶新昌”作为工作主线,切实“明己之短”,主动“学人之长”,深谋“制胜之策”,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缩小与对标地区的差距,争取实现局部超越,甚至全面赶超。二要以奋发有为的使命感推动新一轮发展。保持奋进者“干在前、拼在先”的状态、创新者“苟日新、日日新”的心态、担当者“朝受命、夕饮冰”的姿态,聚焦强富美高、决胜全面小康,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三要以干在实处的责任感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新实践,以强烈的大局意识推动新发展,以扎实的群众工作凝聚新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局面。四要以积极的实际行动展现新形象。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工作规则和运行机制,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代表意识、法治意识,当好服务发展的楷模、遵纪守法的榜样、引领风尚的典范。

        霍慧萍最后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每个人都是亲历者、见证者、建设者、享有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人创造幸福、人人享有幸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