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新年的钟声如期而至,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到来,这个新年注定是不平凡的。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理事长、砖墙镇永成村党总支书记邢青松,来不及吃一口全家团圆的年夜饭,就匆匆赶往了疫情防控值班点巡查。

        对于从老山前线退役回来的邢青松而言,疫情就是战火,防控就是战斗。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邢青松每天都奔走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值班点,细心询问和查点值班的情况,有无身体不适村民?排查的人员有无缺漏?值班人员的身体状况如何?物资是否短缺?……事无巨细,事必躬亲。邢青松关切地跟值班人员说:“大家辛苦了,我们这是在打仗啊,你们没有一个人是在单独战斗,我们在一起!”疫情防控是辛苦的,但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温暖的、充满信心的。 从值班点回来的邢青松来不及喝一口热水,就召集村两委人员部署工作,大家有条不紊地交流工作,提出自己对防疫的建议和想法,筛选有可实施性的工作方法,以便下一步持续开展工作。工作之余,邢青松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工作中千万做好个人防护。“你们是群众的干部,也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邢青松每次会议都会如此叮嘱村两委班子人员。口罩挡不住彼此的感情,疫情战胜不了人间有爱。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里,邢青松作为永成村的党总支书记,带领着下属的两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全村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了共产党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