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城乡规划体系完善和执行情况

2020年12月18日上午

 

 

         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视察城乡规划体系完善和执行情况,实地察看了高职园、螃蟹产业园和区城市形象展示中心。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王正兴、陈春花、王三伢、朱利国,区政府副区长胡学艺参加会议。

        2020年是国土、规划融合为规划资源分局后步入正轨的第一年,今年以来区规划资源分局紧扣经济发展大局,精准高效支持发展,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提升规划资源治理水平,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良好,国土空间规划报告和21项专项规划均形成中期效果,《高淳区铁路线站位方案研究》和《高淳高铁站周边路网方案研究》等交通专项规划逐步完善,紧抓“两规一致性处理”的机遇调整逾600个图斑,保障了近4000亩重大项目及民生项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火平对我区城乡规划编辑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我区城乡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推进有序,规划引领作用不断发挥,要素保障能力不断提升,规划服务成效不断彰显,为建设“一城一区一支点”发挥了重要引领和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火平强调,要聚焦规划引领,紧紧围绕区委做好“五篇文章”、实现“六个新突破”的总体部署,一以贯之践行“一城一区一支点”的发展定位;要聚焦规划编制,加快建立涵盖全区的城乡规划编制统筹管理体系;要聚焦规划实施,探索建立城乡一体化的协调管理机制;要聚焦规划保障,坚持主动服务保发展,规范审批管理,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