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09日

 

 

 

        昨天上午,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正兴、陈春花、王三伢、朱利国、张至真、梅林森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邢先文,区法检两院、区监察委负责同志 ,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 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听取和审 议2020年度招商引资情况的报告,审议和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活动实施办法(试行)(草案)》,听取区科学技术局、卫生 健康委员会、退役军人事务局、审计局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并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

        赵火平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履职收官之年。就如何做 好新一年的人大工作,赵火平强调,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发展的重点、改革的难点、创新的要点、社会的热点、民生的痛点、工作的堵点、矛盾的焦点,从中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要集思广益,密切与代表和群众的联系,抓好代表学习培训,重视并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发出的声音、反映的诉求;要提升质效,着力打好监督“组合拳”,探索和创新监督的方式方法,增强监督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体现监督的质效。

        赵火平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离不开高质量的招商引资和项目支撑。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的重大战略意义,坚持数量规模与质量效益并重、招大引强与育苗造林并重,扩大增量与挖掘存量并重,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洽谈签约与落地建设并重,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