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座谈会在我区召开

2021年03月10日下午

 

 

 

 

 

        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带队来我区调研农业和农村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火平陪 同调研。

        张俊一行先后来到桃花扇广场、大山、石墙围、吕家等地,现场察看农 村生态建设、民宿打造情况,听取我区农业农村相关工作汇报,对我区农村美好的生态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美丽的乡村建设及科学的运管措施给予充 分肯定。张俊强调,要继续做好农业农村建设工作,让绿水青山成为农民持续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据介绍,我区全力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四清一改”“绿色银行”建设,全区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 达100%,已建成乡村林荫道120公里,创成省级“三化”示范村11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2个、区级以上美丽乡村530个,成为全国首批农村垃圾分类和
资源化利用示范区、全国首批村庄生活污水处理示范区、全国“四好农路”示范区。

        11日上午,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达全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立法调研、执法检查等重点工作,我 区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在会上作工作交流,开展执法监督、视察调研等工作得到市人大充分肯定。下一步,我区人大将在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引领作 用、优化完善水产产业链、美丽乡村建设、现化农业园区建设上建好言、献好策、督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