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漆桥街道工委2021年工作安排

2021年03月23日

 

1、强化人大工作政治属性的认识,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人大工作与党委重点工作同频共振。

2、开展区人大代表挂企联村工作,更有效的收集社情民意,更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提升政府工作和民众期盼的融合程度;为集聚议政代表支持和推动街道各项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对议政代表开展设岗服务工作。

3、组织人大代表、议政代表调研龙墩湖园区重点农业企业、乡村振兴高岗实践基地、区民生实事项目在漆桥实施内容和漆桥河污染整治等,推动乡村振兴,助力改革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在漆桥得到全面落实。

4、适时召开街道议政代表会议。

5、做好“两站两岗”学习、接待、述职等常态化工作开展;向上积极宣传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履职尽责故事;及时向代表和人大工委组成成员推送区人大各项会议精神、会议纪要等。

6、做好区人大交办的各项调研、会议保障等工作。

7、按区人大要求,做好区人大代表换届工作。

8、做好区人代会议案、建议提交收集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