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5月28日

 

        5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地察看我区实验小学、高淳市民中心、体育中心疫苗接种点疫情防控工作及疫苗接种开展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区卫健委、教育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关于我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陈春花、张至真参加活动。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全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形成闭环管理,全面查漏补缺,加强对“五小场所”、公共场所、密闭场所的管控。要持续加强重点人群跟踪管理,严格落实入境集中隔离后返淳人员的“点对点”转运、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第一时间追踪排查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入)返淳人员,确保无一失管漏管。要高效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统筹做好疫苗运输、存储、使用管理和宣传引导、接种人员培训等工作,做到“应种尽种”、“应快尽快”,尽早在全区建起强大的“免疫屏障”。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始终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防控成果,纵深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截止5月27日17时,我区已有212751人接种首剂疫苗,占全区常住人口数的46.24%,已完成后续接种49545人,占全区常住人口数的10.77%,8个街镇首剂接种率均达常住人口数的40%,重点行业首剂接种率达到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