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年06月11日上午

 

        11号上午,区人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实地参观“红色堡垒”桠溪街道西舍村,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王正兴、朱利国、张至真、梅林森,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包括部分退休老领导、老干部参加。

        赵火平一行先后参观了革命历程馆、将帅馆、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等红色场馆,大家一起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红色足迹和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随后在国华中学旧址召开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全体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了人民日报“宣言”署名文章: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赵火平指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增强道路自信、强化使命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履行职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人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赵火平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心全意为民生、持之以恒强作风四个方面通报了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工作情况,并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中心工作,紧贴民生需求,紧盯民主法治,紧抓服务管理,在推动“强富美高”新高淳建设上积极发挥作用,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邀请了区“淳风化语”宣讲团成员作《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和经验》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