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

2021年06月16日

 

        6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王正兴、王三伢、朱利国、张至真,区政府副区长王飞参加会议。

        赵火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金陵儿童康复中心、区人民医院儿童康复中心、桠溪街道慢城金花“残疾人之家”、固城街道三陇村“残疾人之家”,深入了解我区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

        据了解,我区现有持证残疾人12621人,已建立1家成人康复中心、3家市残联定点儿童康复机构,设立了听力残疾人助听器验配中心,建设了20个街镇、村(社区)“残疾人之家”和2个省级残疾人康复示范点。

        赵火平对我区残疾人事业、残疾人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关爱残疾人、保障残疾人权益,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将残疾人事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投入,继续完善政策措施,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帮扶事业,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残疾人群体的氛围;要把残疾人事业发展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扎实做好兜底保障,加强就业扶贫工作,加快延伸公共服务,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要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调动各方面力量,残工委成员单位、残联组织、慈善总会等单位要汇聚合力齐抓共管、久久为功持续提升,用残疾人事业发展新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