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1年06月21日

       

6月21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正兴、陈春花、王三伢、朱利国、张至真、梅林森参加会议;副区长杨勇,区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监察委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南京高职园综合服务功能建设及提升情况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听取了区发改委、房产局、城建局、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赵火平指出,高职园的规划建设,不仅圆了我区的“大学梦”,更为全区长远发展注入动力活力,对于培养职教应用人才,助力建设“创新名城南部支点”,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高职园要把握发展机遇、巩固向好势头、致力创新发展,有关部门和街道要积极主动为高职园排忧解难、搞好服务,共同推动全区职业教育、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赵火平指出,要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运用法治方式来巩固和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构建全社会共同治理和保护的格局,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高淳的鲜明底色,使建设美丽高淳成为全区人民的自觉行动。

        就做好下一步人大工作,赵火平要求,要对党忠诚,在政治建设上体现更高站位;要紧扣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心系群众,在为民解忧中展示更暖情怀;要唯实惟先,在自身历练中展现更优形象,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