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视察区公安分局基础建设工作情况

2021年07月09日上午

 

        今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带队视察区公安分局基础建设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正兴、陈春花、王三伢、朱利国、张至真、梅林森参加。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纪圣智陪同视察。

        赵火平一行实地察看了区看守所、固城交警中队、公安分局业务大楼,参观了公安分局基础建设成果展,观摩了区社会综合治理指挥中心。

        赵火平对全区公安工作呈现出“治安形势持续向好、打击质效亮点纷呈、公共安全平稳可控、法治公安持续深入、基层基础提质提档、队伍建设有声有色、整体工作争先争优”等良好发展态势表示肯定。

        就做好新时代全区公安工作,赵火平指出,要不忘初心,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担当作为。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着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牢记使命,在平安高淳建设上精准有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问题导向和共建共享,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加大对民生案件和新型犯罪的打击力度,着力提升平安高淳建设的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要以人为本,在推进社会治理上务实创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推动基层治理单元融合共建,把警格、网格叠加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严优并举,在打造公安铁军上精益求精。紧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锻造一支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十三五”以来,区公安分局立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累计投入6亿多元,相继建成总建筑面积达3.8万平米的10座业务用房和4大科技项目,推动了硬件设施提档升级、警务科技更新换代、整体形象焕然一新。全区公安干警忠诚履职、砥砺奋进,深化打击防范、管理服务,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为保障市民安居乐业、护航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