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督查有关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2021年07月21日上午

 

        今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陈春花带领常委会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及有关人大代表,对“规范慢城民宿、农家乐管理”以及“推进医共体建设”两件代表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赵火平一行先后来到高淳中医院、小芮家、吕家、桠溪中心卫生院等地,实地察看医院运营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民宿打造、农家乐标准化管理等方面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赵火平强调,做好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是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实效的重要抓手。建议办理既重结果、也重过程,承办单位要在法定时限内圆满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务求取得实际成效。

        赵火平指出,我区农家乐、民宿建设日益成熟规范,更加多元纷呈,对于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乡村振兴、提升旅游发展品质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慢管会、文旅局等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民宿经济发展的理念,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积极对接政策、指导工作、支持项目、提供服务,让民宿产业成为人民群众增收的新增长点,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新亮点。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责任、管理、服务、利益”四个共同体,纵深推进医共体建设试点。赵火平强调,要学习借鉴浙江桐庐等地先进经验,重视程度再提高、部门联动再加强、目标要求再提升、宣传力度再强化,科学统筹医疗卫生资源配置,重点推进医保和医疗机制深度融合,大力促进牵头医院作用发挥,有效激励基层医务人员积极性,多措并举提升全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卫生健康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