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2021年07月26日

 

        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聚焦性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各级人大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带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谨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各级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为了人民。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共同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此,高淳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检验,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我省疫情防控的批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的指示要求,严格遵循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全力参与和推动疫情防控中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二、坚持示范带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身体力行支持党委、政府和所在单位的工作。带头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向身边群众做好防疫政策解读,宣传普及防治知识。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做到出门戴口罩,不集会、不聚会,非必要不离宁。带头参与志愿服务,积极配合重点人群排查。带头参与核酸检测,积极动员家人和朋友按要求有序参与检测,有力促进精准防控、科学防控。

        三、坚持为民履职,凝聚抗疫磅礴合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做好正面引导、化解矛盾、团结鼓劲的工作,增强联防联控能力和水平。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凝聚抗击疫情的社会共识,同心协力在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联防联控、维护稳定等方面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众志成城,风浪何惧。各位代表,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在科学防疫、正确引导、群防群控中当好示范、做好表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南京市高淳区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