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02日上午

 

        今天上午,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王正兴、陈春花、王三伢、朱利国、张至真、梅林森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贾晨,区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监察委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省、市疫情防控的有关批示、讲话精神。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决定区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办法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依法任命蒋冰为区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杨东为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孔毅远、刘敏、潘卫、洪伟为副区长;冯建荣为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翟斌为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鹏为区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同志的职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现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代区长蒋冰表示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区政府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始终秉持跟党走的忠心,校准坐标、坚定航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政令畅通、步调一致;始终秉持谋发展的决心,务实担当、勇争一流,全力推进“一城一区一支点”建设,在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争当一流;始终秉持为人民的初心,植根人民、服务人民,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秉持知敬畏的戒心,躬身向前、行稳致远,努力营造政府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政治生态。

 

(代区长蒋冰讲话)

 

        赵火平指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最新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代表主体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贡献人大力量;要精心组织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认真筹备好年中“小人代会”,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成效,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