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

2021年08月20日上午

 

        8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三伢率区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委员专题视察区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王三伢一行观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片《传递检察温度》,观摩了检察官现场讲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典型案例的案件讲述会。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围绕“实施政治能力提升工程,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实施司法公信力提升工程,将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实施素能素养提升工程,将强化干警综合能力贯穿检察工作始终”等三个方面汇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并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专项汇报。与会人员就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提升检察建议质效、加大以案释法力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王三伢充分肯定了上半年高淳检察各项工作,认为区检察院政治站位有高度、司法办案有温度、队伍建设有力度。针对下一步检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坚持司法为民不打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是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要始终坚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