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16日

 

        9月16日,我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严格按程序推动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如期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区领导刘伟、赵火平、胡学艺、杨勇、张朝霞、王三伢、黄德清、席晨出席。

 

 

 

区委书记刘伟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使命,准确把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新要求、新变化、新形势。

        要把握重点任务,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定程序,选优人大代表,配强领导班子,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良好氛围。

        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准落实换届选举工作的保障措施,把党的领导、工作指导、协作配合、统筹兼顾贯穿始终,确保换届选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部署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学艺部署换届选举相关人事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勇部署换届选举宣传工作。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根据中央、省、市、区委的总体部署,我区区镇两级人大将于明年1月进行换届。

        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分为三个阶段进行:2021年4月到9月中旬为准备工作阶段;2021年9月中旬到12月为区镇人大代表直接选举阶段;2022年1月为召开新一届区镇两级人大一次会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