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21年10月13日上午

 

 

 

 

        10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张朝霞、王正兴、朱利国、张至真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潘卫,区政府办、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主任、委员作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指出,要提高文件质量,彰显地方特色。在制定工作中要结合地方实际,将彰显我区特色作为规范性文件的重要因素。坚持精准精细,将增强可操作性作为规范性文件的基本要求。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增强维护国家法治统一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与规范性文件制定机关的沟通协调,加大督促力度,增强审查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法治氛围。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围绕我区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投入更多精力讲好高淳法治故事,传播法治政府好声音。要强化业务学习,提升能力建设。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明晰工作方法,进一步借用外力,吸纳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大代表参与审查工作,不断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