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视察高淳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21年11月05日

 

 

 

 

        11月5日,市人大代表高淳组集中视察了高淳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邵建光以及区领导刘伟、蒋冰、赵火平等参加。

        代表们首先来到位于高淳经济开发区的南京冠盛汽配有限公司、江苏华玻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销售、项目建设等情况。

        冠盛汽配专业从事传动轴总成、球笼式等速万向节、轮毂轴承单元等汽车传动系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是全球领先的售后市场传动轴制造企业。

        华玻光电是国内处于领导地位的具有“中大尺寸3A盖板玻璃、触控模组、TP、全贴合一站式”系统方案解决能力的机构。目前一期项目正进行工程桩基施工,主要生产电子光学玻璃、通讯设备及周边产品。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50亿元。

        龙翔希望:高淳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做示范,扎实做好项目投入、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走出具有高淳特色产业的科技创新之路。

        螃蟹产业是南京市高淳区重要的特色富民产业,南京固城湖螃蟹市场已于今年9月8日正式开业运营,是全区螃蟹销售的重要平台、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该市场呈现“一核多区”功能布局,以螃蟹交易为核心区,并配套建设渔需物资区、仓储物流区、新营销中心区等,目前,300多家螃蟹经营企业、经营户已经入驻市场。代表们详细了解固城湖螃蟹市场运营管理情况。

        龙翔指出:高淳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在培育特色产业集群、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上要更下大功夫,突出发展惠民,推动富民增收,努力打响共同富裕的高淳品牌。
        代表们还视察了高淳城市形象展示中心和高淳市民中心。大家对高淳区推进重点项目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

        他们表示,通过实地视察,更直观地感受到了高淳区高质量发展显效强劲势头。希望高淳区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增强抓建项目的责任意识,紧盯目标任务,抢抓工期进度,以强力措施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作为人大代表,大家将继续关注高淳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深入基层体察民情,积极建言献策,为高淳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