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来我区调研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11月11日

 

        11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省选举办副主任杨勇,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市选举办副主任姬桂玲来我区调研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朝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三伢陪同。

        杨勇一行先后来到古柏街道三保村和砖墙镇周城村,通过实地看、听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的方式详细了解代表选民登记、名额分配、选区划分、宣传工作开展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杨勇一行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邢青松,实地察看了青松联社人大代表之家。

        调研组强调,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人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力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抓紧抓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意义、任务和政策规定,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严肃纪律、严格程序步骤,加强对选举工作的监督,使整个换届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代联委副主任秦一彬,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张一卒,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程新元等参加调研。

杨勇主任在古柏街道三保村观选民榜

省市调研组在砖墙镇周城村察看选民登记情况

杨勇主任在古柏街道三保村察看换届选举宣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