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视察税务工作

2021年11月24日下午

 

        为更好推动税务工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11月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火平带队视察税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三伢参加。
        赵火平一行实地察看了区税务局党史学习墙、青年成长空间、党员活动室,了解税务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主任说,今年以来,区税务局树立“政治建设上争当表率、业务建设上争做表率、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努力推进高淳税收高质量发展,一是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上强推进,二是在为企业减税降费上见成效,三是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上有作为,四是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担当,五是在队伍建设、作风锤炼上展形象。他要求,税务工作要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好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凝聚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源泉;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把大力培植支柱税源,推动产业做大、企业做强、税基做稳;要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用好税收优惠政策,用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助力完成“六稳”“六保”目标任务;要坚持推动税收治理现代化,高标准配备服务资源,加快智慧税务建设,深化税收大数据共享应用,推行智能化办税,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要强化税务服务意识,利用税务APP、大数据平台,提供线上服务和政策指导,同时做好线下服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与企业联系沟通、提升对企精准服务,打造“亲清”政商关系;要建强配优税务干部队伍,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业务水平和办事能力,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推动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1-10月,税务部门完成各项收入82.5亿元,增长26.6%。其中:税收收入60.3亿元,增长15.0%;完成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1.3亿元,增长14.2%。1-9月新增减税降费(政策性)2.9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