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全区民族工作

2021年11月26日

 

 

 

 

        11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区民族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王三伢、朱利国、张志真,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超勇参加。

        赵火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南京融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淳溪街道“红石榴家园”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区民族事务工作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全区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依法规范管理民族事务工作。通过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学习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打造省市级“红石榴家园”,主动做好民族领域服务工作,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我区民族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火平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系统谋划、精准施策,推动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维护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理想信念、现代文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抓好少数民族群众服务保障,构筑坚固思想长城;要深化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好统筹谋划、宣传教育、督导检查、典型培育,打造一批具有高淳特色的民族文化活动品牌;要加强组织保证,凝聚做好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和督导考核,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