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纪要

 

        南京市高淳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于11月30日在区级机关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王正兴、陈春花、王三伢、朱利国、张至真出席会议,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区政府领导孔毅远,区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监察委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组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江苏省推进会主要精神,审议批准了《区政府将PPP项目政府付费资金纳入预算及中期财政规划的报告》,审议有关市人大代表辞职和补选的决定,补选区政府代区长蒋冰为市人大代表。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人事任免议案,依法任命张红头同志为区法院副院长、代院长,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职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现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站位更高、理解更深、要求更严、行动更自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人大“四个机关”新的定位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推进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精心筹备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政治责任,突出重点任务,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落实在行动上,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指出,区政府及财政部门要认真执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高淳区人民政府提请审议将PPP项目政府付费资金纳入预算及中期财政规划的报告>的决议》,落实支出责任,强化项目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合理、高效使用。

赵火平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与人大依法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围绕全区中心大局,监督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在创新特色发展、城乡一体发展、生态绿色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健全社会治理等方面争做示范,奋力实现本届人大常委会履职圆满收官,为全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而努力奋斗。

 

 

出席:赵火平  王三伢  朱利国  张至真  王建岭

           孔灵芝  孔秋林  史季航  刘建水  刘春伢

           孙佳斌  芮益民  杨春华  杨香玉  吴  蕾

           谷昌军  汪  辉  沈建军  张  萍  张  鹏

           张玉红  张生头  陈  亭  周训龙  周桂龙

           唐志刚  唐佩秋  薛  明

列席:王正兴  陈春花  孔毅远  张红头  席  晨

           李华娣  冯建荣  祖大新  周荣才  孔德军

           赵玉芳  邢益军  许敬华  赵不忮  汪小雷

           石光明  顾志强  刘五伢  孙  彬  史寿新

           邢晓军  唐爱梅  魏桂财  孔海俊  李道水

           赵红军  朱小华  孙秀辉  史月生  戴长年

           刘海荣  谷  萍  姜丽华  邢光理  唐秀凤

 

请假:张朝霞 

主持:王三伢

记录:吕  同

 

南京市高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