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投出庄严一票!

2021年12月01日

 

        12月1日是高淳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五年一次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此次选举是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全区99个区人大代表选区、67个镇人大代表选区,30多万名选民在自己的选区参加投票选举。

        上午8点45分,在位于区级机关一楼会议室的党群宣文政法选区第一投票站,区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所在选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积极履行宪法和选举法赋予的民主权利。

         在投票现场,红色投票箱端放正中,现场氛围庄重严肃,投票工作规范有序。区委书记刘伟拿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领取了一张选票,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后,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一票。随后,蒋冰、赵火平、黄亦武、宋卫星等区领导间隔一米有序进行了投票。

        据了解,党群宣文政法选区共有选民2749人,为了方便选民投票,选区共设10个投票站,每个投票站都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为选民测温登记、发放选票,确保每位选民充分行使民主政治权利,投好庄严一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人大代表。

选举人大代表

这既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

也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

        从清晨开始,全区选民陆续来到各投票站,认真听取有关投票选举事项的说明和代表候选人情况,按照选举程序出示选民证、领取选票、认真填写,然后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早上7点不到,淳溪街道栗园社区投票站就已经忙活起来了。陆续有附近选民前来投票,选民们有序排队,在测量体温后,凭自己的选民证领取选票,填好票后,依次投入投票箱。

        现场工作人员提前对场地进行了布置,不仅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还划分了 “一米线”,并进行了现场消毒。监票员、计票员等恪守职责,登记、领票、投票、代写各项流程严格按照程序进行。

        古柏街道韩村投票站也是同样的井然有序。在投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选民测体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固城街道有11个选区。为了方便选民投票,其中漕塘选区设有18个投票站。早上7点不到,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准备了,选民们陆续来到各投票站投票。

        砖墙镇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划分了6个选举区人大代表的大选区和33个选举镇人大代表的小选区,合理设置了59个投票站。

        阳江镇在开发区登记的工业选区共有17家,共计438位选民。其中南京淳达科技有限公司有38位选民,大家仔细听取有关投票选举事项说明后,按照程序领取选票、认真填写,并走到红色票箱前郑重投票。

选民  杨克欣

我是栗园社区的老居民,是一名退休工人,今天怀着喜悦的心情来投票,这是对我们自己负责,对代表负责。

选民  杨青青

我希望能够选出心目中的人大代表,选出能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代表,选出能够带动参与经济发展的代表。

         这次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我区共划分99个区人大代表选区、67个镇人大代表选区,通过差额选举,将产生228名区人大代表、160名镇人大代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关口,选民们积极行使民主权利,投出庄严而神圣的一票,选举自己信任的新一届人大代表,对于新时代做好人大工作,推动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高淳区融媒体中心:吴芳芳、马睿群、胡润、刘列、一文
部分素材来源:古柏街道、砖墙镇

编辑:金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