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选举氛围,做好选民登记

2021年12月02日

 

        为做好人大换届工作,2021年9月27日,阳江镇下发了《关于阳江镇换届选举区、镇人大代表选区划分的通知》、《关于公布阳江镇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及办事机构负责人的通知》、《关于成立阳江镇人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成立南京市高淳区阳江镇选举委员会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全镇区人大代表选举和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并于2021年9月30日召开动员大会。会议指出这次换届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影响深远。要切实珍惜和维护好全镇上下一心、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一切从大局出发,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会议要求,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区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明确任务、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为使全镇居民群众更好的了解2021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参政议政,发挥主人翁的作用,全体工作人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积极全面动员辖区各单位、各村居民行使选举与被选举权。深入辖区单位、学校及各村大力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法律法规、工作程序、方法步骤等。通过社区广播站、宣传栏、条幅、微信群、上门发放《致全体选民的一封信》等多种宣传形式,积极宣传此次换届选举和选举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营造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浓厚的氛围,有效地提高了广大选民参选的积极性。自选民登记阶段以来,镇、村工作人员本着选民登记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的原则,确保“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合理分组,落实到人,截止日前,阳江镇已进行选民登记57036人。

        集中智慧力量,精心组织实施,全面完成好换届各项工作任务。并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我镇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