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淳溪街道全力抓好“四个保障”扎实做好选民登记

2021年12月02日

 

        为切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淳溪街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围绕“四个保障”全力抓推进,为选举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抓组织保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街道、村、社区分别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选区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换届选举工作,为选举工作提供组织力量保障。同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抓指导保障,确保登记规范有序。围绕当前选民登记阶段工作重点,及时召开业务培训会,对选民登记要求、办法及相关注意事项作详细讲解,帮助工作人员熟悉流程、方法,做到登记不漏、不错、不重。同时,街道选举办注重与辖区各选区沟通交流,通过线上QQ、我的南京APP、微信、电话和线下查看资料、面对面交流、一同入户登记等方式,切实了解掌握选区选民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确保选民登记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三是抓宣传保障,确保提高参选率。采取微信、QQ、LED显示屏、流动小喇叭、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公告、发放《致选民的一封公开信》、入户面对面宣传等多种形式,在薛城、临城、栗园、河滨等33个选区大力宣传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换届选举工作良好氛围,调动选民参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而扩大选举参与度,提高选民登记率。至目前,全街道33个选区已登记选民101020,总进度为95.95%。

四是抓纪律保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反面典型案例、学习换届纪律要求等方式,加强对街道、村、社区干部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定期对街道、村、社区开展工作纪律、作风检查,强化作风建设,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同时,针对换届选举不同阶段工作重点进行监督,督促工作落实,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淳溪街道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