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21年12月14日上午

 

        今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视察高淳中医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医共体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张朝霞、王正兴、陈春花、王三伢、朱利国、张至真参加。副区长邱峰出席会议。

        近年来,高淳中医院围绕高水平建设“健康高淳”,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有效化解了城乡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看病难”问题,切切实实让老百姓看病更容易、看病更便宜、看病更满意。我区以人民医院、中医院为牵头医院,将全区街镇医疗单位纳入,建立两个区域紧密型医共体,通过在药耗采购、价格调整、医保支付、薪酬制度、综合监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联动改革,全区医共体建设向纵深推进,呈现出特色鲜明的“高淳模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火平充分肯定了我区“医共体”建设工作以及中医院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加强中医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就做好“医共体”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细化政策合力,让发展信息“强”起来;要实质推进挖潜力,让医保支付“活”起来;要强化队伍优能力,让行医环境“优”起来;要狠下功夫见实力,让医疗技术“提”起来。就中医院提升服务水平工作,他指出,要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在人才培养方面下功夫,做好医院精细化管理,完善考评机制,努力将中医院打造为辐射周边一流的区级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