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21年12月17日

 

        12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围绕老百姓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专题视察了全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区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朱利国参加会议。朱利国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南京内河港高淳港区固城作业区码头一期工程现场、宁宣高速公路工程固城互通现场、环湖线花山大桥现场、北岭路西延及跨官溪河桥梁工程现场、2021年干线公路路灯照明S360段现场建设施工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全区上下大力统筹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突破”瓶颈”制约,尽善尽美增强副城功能、优化出行环境,尽心尽力破解发展难题、回应民生关切。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用苦干实干、担责担当圆了高淳的地铁梦、高铁梦和机场梦,四通八达的高淳全域美丽大花园展露出现实模样。区交通运输局强化领导,真抓实干,着力推进了宁宣高速、环湖线工程、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等重点项目工程,高淳加速融入“南京主城1小时都市圈”,副城功能品质得到不断优化提升。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朱利国指出,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把交通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认识和推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力量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交通规划引领。主动对接国家及省市战略,紧扣“十四五”规划部署要求,统筹考虑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等全域发展需要,着力构建网络完善、结构合理、衔接紧密、安全高效的城乡交通一体化网络格局。二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超前对接宁宣铁路、宁杭高铁二通道、宁广高速(宁杭二通道)等国家级重大交通项目的前期工作,服务保障宁宣高速等省市在淳项目施工,积极推进南京内河港高淳港区固城作业区、干线公路路灯照明、新改建农村公路工程等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同时扎实推进环湖线、南部干线等区域性重点干道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三要优化交通运营管理。注重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提升交通运营效率,努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有效解决停车难等问题,全力突破交通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放大轻轨高淳站的枢纽功能,推动农村公路“建养管运”一体化发展,不断满足广大市民高效绿色出行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