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21年12月23日上午

 

        今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视察城乡规划体系完善和执行情况,实地察看了大千乡见酒店、高岗村、胡家坝等项目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张朝霞、陈春花、王三伢、朱利国参加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夏崇茂出席会议。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区规划资源分局认真贯彻区委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发挥规划引领、用地保障、审批监管、督查保护、产权登记等职能作用,加强耕地保护,改进占补平衡,今年新增耕地586亩;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到位,向上争取增量计划3287亩,清理盘活低效产业用地1840亩;精心组织住宅用地招商推介,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先行先试,获得自然资源部王广华副部长批示肯定,为切实服务好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火平对区规划资源分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火平强调,区政府及规资部门要充分了解掌握国家政策的调整变化,深刻认识管理政策趋严趋紧的常态,对标建设“四个高淳”发展蓝图,有效配置资源,在策划、实施、后续接管等方面落实到位。要做好规划引领,确保空间、土地、城市规划“一盘棋”;要做好资源挖掘,持续推进规划和资源业务深度融合;要做好资产利用,优化土地利用资源;要做好创新发展,落实创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为全区城乡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