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9日上午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1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组织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书面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赵火平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所有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逐一开展相互批评,查摆剖析深刻具体,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真抓真改的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赵火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落实好、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做好理论学习的表率;以史为鉴守初心,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完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做好整改落实的表率;胸怀大局勇担当,深入贯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依法、全面、有效履职,聚力推动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现代化建设,做好干事创业的表率;自我革命不懈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