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高淳古柏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2年03月22日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和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冲在前面,作出表率!”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吹响伊始,高淳区古柏街道人大工委向街道23名区人大代表发出了号召。

  最是风雨见初心。连日来,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当先锋、打头阵、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在一线勇担当作为。

  高淳区人大代表、古柏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缪飞,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部署,以身作则,根据街道党工委关于街道干部下沉到挂钩村、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要求,他下沉到古柏村,积极作为,与村干群一道筑牢防疫安全线。缪飞表示,越是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人民代表越要挺身而出、战斗在前,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高淳区人大代表、三保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魏学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筑牢防疫安全线,确保村庄防疫安全。为夯实了疫情防控基础,他发挥退伍军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连日来,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等连续作战,马不停蹄地展开人员动态摸排随访,建立起详实的村民信息清单。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每个自然村的进村开设卡口,魏学军安排村疫情防控行动党支部第一时间将党旗插在了6个卡口上,高高飘扬的党旗下,在党员先锋岗的站位上,魏学军与党员志愿者们轮流值班值守,对进村的人员进行查看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把好第一道关口,筑牢防疫墙。

  宋玉花是古柏街道古柏村段曲头自然村卫生室的一名村医,去年底当选为高淳区人大代表。她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中做到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在两年多来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宋玉花始终不辞辛劳地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守护着村民的健康。

  面对当前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宋玉花发挥专业优势,冲在抗疫一线,用执着坚守织就村民们的疫情防控安全网。在为来自外地中高风险地区且居住在本村辖区的人员开展上门核酸检测采样,是一项危险性大的工作,她让另一名年纪大的村医在卫生室留守开展日常门诊,她主动挑下上门核酸检测采样的任务,每天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和村干部一道辗转在村庄和安置小区之间,为采样对象进行上门采样。

 

 

古柏街道的区人大代表们用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他们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身在社会各界、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立足岗位,积极作为,齐心协力做好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出力。

  通讯员:魏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