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人大代表“卫”人民 交出冬训“新答卷”

2022年03月22日

 

        人民代表为人民,大事难事显担当。砖墙镇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以党员冬训为动力,立足岗位实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自觉扛起为民责任,全面彰显代表担当,履职尽职,共克时艰,为人民群众筑牢防疫“保护网”。

  奔赴在“疫”线的“主心骨”

  全国人大代表、砖墙镇茅城村党总支书记邢青松,他从全国两会上为“三农”发声到奔忙在“疫”线,成为村民“主心骨”,无缝衔接。“放心,这件事情我来协调。”全面落实从严从紧从细的工作要求,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安全、温暖、放心的防疫工作环境。“谢谢您的配合。”现场维持秩序、安排村民排队、宣传核酸采样、帮助登记人员解决实际问题,他始终奔波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来吧,马上到!”坚守岗位、以身作则,用挺身而出、最美逆行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成为村防“疫”工作中干部和村民的主心骨、贴心人!党徽金黄,日夜交替中,让春光如常烂漫。邢青松用自己的行动演绎着的是人民群众一起保卫家园的决心和勇气。

 

        “慢生活”下忙碌的身影

  从大暑走到春分,从2020年的积极活跃,到2022年的沉稳熟练,这已经是市人大代表、砖墙镇宣传、统战委员芮忠明第三次身赴“疫”线。在防“疫”大考下,芮忠明披上红色“战袍”,为疫情防控工作投入“硬核力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迅速集结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为辖区村民筑牢防疫屏障。核酸采样信息登记、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查验点值守……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手机从不离身,24小时都处于待命状态。一道道忙碌的身影,一次次暖心的服务,一声声深切的叮嘱,将党的温暖与关怀送入村民家中。芮忠明用久经战“疫”的坚持,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让人民群众一起,共同筑牢疫情防护墙,跨过这场“倒春寒”。

        拧紧学校防疫“安全阀”

  “面对疫情,我们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利用公众号、班级群等帮助全体师生了解相关防疫知识。停课期间我们开通了‘荷娃’空中课堂,对家长和学生进行居家生活指导。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更应该在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区人大代表、砖墙镇幼儿园园长王素贞,时刻牢记自己的双重身份,带头组建教师志愿团队,参与防疫一线核酸检测采样。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王素贞没有一点放松和休息,每天通过空中课堂向家长和学生宣传普及防疫知识,传递战“疫”力量。在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消杀、值班巡查等安全工作,严防疫情向校园输入的同时,王素贞每天坚持与学生微信视频交流,通过情感沟通,用积极乐观的语言对学生们进行正面指导,为他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筑牢“校园防线”。

        沧海横流见本色,万象峥嵘又是春。一位位人大代表奔波忙碌的身影,定格成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人大代表为人民,这艘人大代表防疫“集结号”,乘风破浪,用担当在防“疫”“大考”中诠释冬训精神,以平凡之躯构筑战“疫”堡垒。

  通讯员:徐丽萍、葛曼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