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纪要

〔2022〕3号

 

        南京市高淳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于4月25日在区级机关一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张朝霞、王正兴、陈春花、王三伢、朱利国、胡长明参加会议,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贾晨,区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监察委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各街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我区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情况的报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情况的报告、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情况的报告、关于调整2022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部分内容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同意调整2022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部分内容的决议》及相关人事任命议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现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积累了工作经验,提升了规范性文件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会议要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机构人员配备;完善运行机制,沟通协作形成合力;注重宣传培训,提高人员业务素质,积极推动备案审查工作走向正规化和常态化。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人社部门将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各方联动、狠抓工作落实,全区劳动关系呈现企业发展、职工受益、社会稳定的和谐局面。会议要求,区人社部门要协调推动集体协商、劳动争议调处、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等重要事项,有效防范化解劳动关系矛盾和风险,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

        会议认为,我区全面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以来,区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围绕学生多元化成长需求,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不断丰富课后服务供给,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指导监管、营造良好氛围;借鉴先进经验,完善实施办法,实现“一校一案”,切实抓好师资、安全、经费、质量、考核等工作保障,实现教育教学提质增效。

        会议认为,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票决出的我区2022年十项民生实事,由于客观原因对部分条款进行调整,是区委、区政府统筹考虑、审慎研究后作出的决策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这个调整方案,体现了以人为本、实事求是的原则。会议要求,对于票决及调整后明确的民生实事项目,区政府及职能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组织实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向全区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赵火平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推动和保障改革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职责和使命,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推动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席:

赵火平  张朝霞  陈春花  王三伢  朱利国

胡长明  马  琳  王翠香  孔海俊  孔德军

冯建荣  邢益军  刘建水  刘春伢  芮益民

杨志萍  杨春华  杨香玉  吴  蕾  谷昌军

汪小雷  沈建军  张玉红  张生头  陈  亭

周训龙  赵不忮  赵玉芳  赵杏保  唐志刚

黄全荣  戴长年

列席:

王正兴  贾  晨  张红头  席  晨  李华娣

石光明  汪  辉  唐爱梅  魏桂财  顾志强

许敬华  刘五伢  孙  彬  史寿新  邢晓军

孔灵芝  祖大新  周荣才  陈晓华  芮晨刚

芮  敏  臧恩阁  刘海军  李道水  赵红军

缪  飞  孙秀辉  史月生  谷  萍  姜丽华

张  鹏  刘海荣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

 

请假:朱小华

主持:朱利国

记录:吕  同

 

 

南京市高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