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

2022年07月7日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事关一个人、一个家庭的兴衰荣辱,事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前途命运。”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区人大办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

 

赵火平书记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现场

 

        一是进行动员部署。5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火平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带头树立家庭美德、遵守职业道德、践行社会公德、涵养个人品德,尊老爱幼、诚实守信、公道正派、尚廉知耻,用好家风撑起社会好风气。同时将家庭家教家风教育融入机关党建工作,助推机关作风建设,涵养清朗党风政风,融入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优良传统教育全过程,强化新时代家庭观教育,让党员干部时刻受到优秀家庭家教家风文化的熏陶和感染,做到廉洁修身齐家,为建设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思想保证。

 

张朝霞副书记领学

 

印发论述摘编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放在重要位置,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印发每一名党员干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朝霞进行了领学,浓厚了学习良好氛围。利用宣传栏、电视大力宣传党的优良传统,每日更新中国历代著名家训、革命先辈家风、优秀党员干部家风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见贤思齐。

 

谷办金讲师宣讲

 

宣讲课堂

 

        三是组织专题宣讲。7月4日,邀请高淳区委讲师团成员谷办金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学党史 感党恩 传家风” 主题宣讲。谷办金讲师借助生动形象的事例从“守正创新、崇德向善、知行合一”三个方面讲述了家教家风的重要性,通过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始终以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树好形象、管好家人,铸牢初心使命,涵养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