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视察“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营情况

2022年07月28日

 

        7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视察“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营情况并听取汇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张朝霞、王正兴、王三伢、朱利国、胡长明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阳江镇潦田“残疾人之家”、砖墙镇“残疾人之家”,深入了解我区“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营情况。

        全区目前已注册25家“残疾人之家”,现有残疾人1.3万人,开展日间照料残疾人228人、居家托养70人、寄宿制托养25人,辅助性就业195人、康复训练188人。

        赵火平对我区残疾人事业、残疾人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对于残疾人事业一向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支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动兜底保障、幸福淳享。就如何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赵火平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把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的使命扛在肩上;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坚持增量提档、丰富拓展功能、 突出共建共享,共同促进残有所助、残有所业、残有所乐;要压实各方责任,提升工作质效,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经费保障、加强监测评估,持续推进我区“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残疾人之家”管理服务水平,支持和促进更多残疾群众社会融入、身心康复和就业增收,使之成为残疾人的温馨家园和基层助残服务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