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风雨 但问耕耘

代表风采之——赵运洪

2022年08月02日

        眼下正是黄桃上市时节,记者在高淳区桠溪街道康鸿家庭农场看到桃农们正在桃园里忙碌着采摘、分拣和搬运黄桃。

 

 

 

 

        桃园里,记者放眼望去,一颗颗饱满圆润的黄桃挂满枝头,农场引进的“锦绣”黄桃,外观漂亮,肉色金黄,果香浓郁,口感软中带脆,甜多酸少,是夏季最受消费者青睐的水果之一。据农场负责人赵运洪介绍,农场里现在这个档口的锦绣黄桃有10多亩,平均每亩的产量大概2600斤左右。赵运洪表示,在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指导下,日常按照绿色生态和有机方法管理桃树,用鸽子粪和农家菜籽饼等有机肥料施肥,所以采收的黄桃品质有口皆碑,游客纷纷慕名前来采摘和购买。这几天是锦绣黄桃初上市,采摘期可延续到8月底。

        康鸿家庭农场被区农业农村局认定为2021年度区级示范家庭农场,农场承包人是现年53岁的肢体三级持证残疾人赵运洪,他也是高淳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他平时主动联系周边村民,让他们在自己的农场里做农活,提高他们的经济收入,带领着大家一起奔走在小康富裕的生活道路上,目前,已有8名村民在此常年务工。近年来,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扫雪除冻等工作中赵运洪同样能积极主动参与一线,无偿开展志愿活动的同时向村委捐献物资。

 

 

        虽身残然志坚,不畏生命的艰难,只努力的在生活中耕耘。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他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人民群众,为村集体发展努力,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