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展代表风采

2022年08月09日

 

        陈兴伟,男,1991年9月出生,现为阳江镇永丰村一名普通的社工。他是一名退役军人,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疫情防控,陈兴伟一直是那个冲锋在前的人。2021年12月当选阳江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3月,上海新冠疫情开始爆发,到了3月底,上海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多达6000多例,4月份每天更是多达1、2万例。身为村疫情防控联络专员的他,白天奔波于永丰村的各个卡口,协助卡口执勤人员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晚上又要在村委加班,核查“宁搏疫”平台下发数据;联系本村在上海人员,询问他们在上海的情况,劝导他们非必要暂缓来淳,经常白加黑,5+2连轴转。

 

        使命记在心间,责任担在肩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以来,陈兴伟同志为了做好区外,尤其是重点地区返淳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经常和网格员一道深入各自然村,细致排查有人员在外的农户家庭,以及租房在本村的外来人员,最大限度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切实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坚守平凡岗位,担起防疫使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霜雨雪,陈兴伟同志一次也没落下,从人员登记到标本送样,从人员疏导到后勤保障,他更是一名多面手。最近,他又参加了阳江卫生院组织的核酸采样培训,相信在下一轮全员核酸中,又能见到他的“大白”身影。

        战“疫”还在进行,陈兴伟同志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疫”一线。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家乡和人民的深沉情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