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视察区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

2022年08月10日

 

        8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霞带队视察区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区法院院长张红头参加活动。

        张朝霞一行实地察看了漆桥街道茅山村“群众身边的e法庭”建设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区法院围绕“四区”发展战略,聚焦“固强项、求突破、精服务、争示范”进阶式发展方略,克服疫情带来的各项影响,全力优化司法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进步。今年1-7月,全院新收案件5672件、结案5000件,非诉分流案件2280件,一审服判息诉率、一审简易程序适用率、一审判决案件被改判发回重审率等核心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全省前30名。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法院在审判执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服务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张朝霞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做好下一步工作,区法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主动回应司法需求,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