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溪街道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创建升级见成效

2022年08月10日

 

        近日,高淳区淳溪街道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创建升级成功,被市人大法制委授予全市优秀基层立法联系点。

        近年来,淳溪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协助搜集、反应立法及相关工作的情况和意见建议。今年5月上旬考虑原设在办事处四楼422立法联系点办公场地面积小、设施配套不全等实际情况,后报请党工委,办事处同意将基层立法联系点设在6楼603室原人大换届选举办公室。经过精心策划、合理布局,历时一周创建完成。空调、电脑、办公桌椅、档案柜、书报夹等一应俱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在庄严的国微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联系点工作规定、领导小组名单、工作要求以及立法联系点七步工作法等相关的规章制度,镶嵌在室内两边墙上。立法联系点建好后,人大工委又及时召集小组成员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及时收集整理和反馈有关情况、意见和建议,结合本地区、本系统实际,积极会同区法院、检查院、街道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先后在淳安、淳西、河滨、铺头等村、社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12场,设立展板9块,悬挂横幅11条,发放《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南京市电梯安全条例》以及《南京市养犬企管理条例》等800多份,咨询达1000多人次。

        与此同时,市、区法制(工)委,切实加强与联系点的联系,定期举办相关立法培训,提高联系点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定期向联系点通报立法工作情况,提供有关学习资料,并积极组织联系点开展工作交流。

 

淳溪街道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