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检察院上半年工作

2022年08月11日上午

 

        8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朝霞带队视察区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区检察院检察长席晨参加活动。

        张朝霞一行实地察看了东坝街道游子山村乡村振兴检察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观看了区检察院开展诉源治理工作专题宣传片,观摩了区检察院开展诉源治理工作典型案例讲述会,听取了区检察院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以及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检察院在全市率先试行将在押人员羁押期间表现纳入量刑参考依据、率先建立 “听证员库”,挂牌成立全市首个家庭教育指导乡村工作站,服务乡村振兴、企业合规等工作取得明显突破;坚持一切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将开展诉源治理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途径,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着力更新司法理念,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以高水平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服务保障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建设。

        就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张朝霞强调,区检察院要紧扣发展“主旋律”,在更高站位上服务中心大局。始终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工作各个环节,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要坚守为民“真情怀”,在更高水平上维护司法公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司法需求问题、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题、最关注的诉讼监督问题,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要锻造司法“生力军”,在更高要求上强化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兴检战略,进一步打造信念坚定、清正廉洁、实力过硬、业务精湛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