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农业企业发展工作

2022年09月15日上午

 

 

 

 

 

 

 

        9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带队视察全区农业企业发展工作,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助农增收等情况,加快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区领导朱利国、王飞陪同视察。

        赵火平一行先后来到固城街道秋亚家庭农场、南京瑶田园艺发展有限公司、南京绿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坝苏合农副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江苏倩宝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南京晨湖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淳桠溪国华水草栽培专业合作社等地,并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我区农业企业发展情况。

        赵火平高度肯定我区农业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强化政策扶持,重点围绕提升保供能力、强化科技赋能、打造农业品牌、延伸农业产业链、守护农业安全等方面,持续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注重平台搭建,积极搭建系统化农业产业服务平台,为经营主体提供政策咨询、运营指导、财税代理等服务,大力发展服务联结型、“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联合型等生产经营服务主体,提升产业组织化水平;要加快补齐短板,突出问题导向,探索解决路径,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促进金融机构与经营主体融资衔接,着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和高素质农民;要激发主体活力,全面深化社企对接,围绕农业产业化、集约化发展,强化主体培育,壮大优质企业,聚力多方合作,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和组织机制,丰富发展新产业新业态,进一步实现农产品适销对路、优质优价,经营主体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持续推进农业增效、企业增利、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