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

2022年09月28日上午

 

 

 

 

        今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带队视察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进一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长明、区政府党组成员朱启军陪同视察。

        赵火平一行先后视察滨湖丽景小区、高淳港华燃气LNG加气站、利奥电子(南京)有限公司、自来水增压站、高淳轻轨站、雅达高淳健康休闲旅游产业园A地块三期I标段等地,并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目标,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全面落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11个方面、31项重点工作任务,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守牢安全底线。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消除一般隐患9451条,完成省、市挂牌督办和区重点推进整改的40项隐患、市督导组反馈的57项问题隐患整改,警示约谈企业46家,联合惩戒31家,全区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与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50%,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赵火平指出,国庆节即将到来、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安全生产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松懈”心理,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把安全生产融入到全局工作的方方面面、时时刻刻;要强化责任传导,消除“冷热不均”现象,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市相关工作措施,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板块属地责任,压紧压实企业单位主体责任,确保相关责任和工作举措落实到位;要落细工作举措,化解“跑冒滴漏”问题,持续强化督导检查,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严格安全监管执法检查,及时整改隐患问题,高效做好面上统筹,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公共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