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坝街道人大工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进基层,全面提升群众知法用法意识,近日,东坝街道人大工委联合高淳区司法局、高淳区法学会和高淳法院在青枫村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淳法8090”宣讲团成员俞彧着重宣讲了容易发生的纠纷民事领域案件,通过案例分析网络直播带货、霸王条款、预付卡消费等问题,提醒大家谨慎消费,并提供三点小建议:一是审查经营主体实力,二是订立书面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三是保留好交钱的凭证。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家庭教育“小宝典”》《幸福家庭法治护航》以及人民陪审员宣传册,对群众关注的法律问题以及电信诈骗防范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激发了群众学法用法的热情。

        下一步,东坝街道人大工委将联合区司法局和法学会等部门将继续根据不同群体、把握不同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融入日常生活、融入基层治理、融入法治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