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城街道各领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2022年10月16日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固城街道组织全体党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村党总支书记、各条线、各界别代表人士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

 

 

        高淳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固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华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听完整场讲话,我感觉思路更加开阔,也更加坚定了未来发展的信心。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近年来,固城街道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和环境整治,累计关停20多家碳酸钙厂。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生态农业,全力打造一园(现代农业产业园)一带(花山—秀山—游山旅游经济带),基本形成经济林果、园艺蔬菜、生态旅游等5大特色产业,实现了百姓富和生态美的融合共生、共同发展。

        下一步,固城街道将继续立足“春秋古城,山水固城”的发展定位,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聚焦招商引资,增强“繁荣固城”驱动力;践行生态理念,提升“美丽固城”吸引力;优化乡村治理,形成“幸福固城”凝聚力;加强队伍建设,激发“活力固城”源动力。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我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街道青蓝农业党支部组织“两新”党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大会)

 

        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户代表、高淳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青蓝农业党支部书记、农场主杨巧云表示,作为“两新”党组织书记,我要继续坚持把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社会公益相结合,充分发挥发挥农业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壮大青蓝果蔬产业化联盟和青蓝残疾人乡村振兴基地,帮助贫困农户搭上发展“快车道”。

 

 

(街道“石榴籽”志愿服务队在花山村省级“红石榴家园”集中收看)

 

(高淳区民进会员、固城街道商会副会长、街道议政代表马文在“田间课堂”进行收看)

 

        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能手”、南京花山现代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文表示,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定会给农业发展带来新的源头活水。花山园艺创建近二十年来,有了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已拥有种植基地1000亩,成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试验示范基地、南京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作为农业带头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公司基地为载体,把先进的农业技术传授给更多农民兄弟,为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致富贡献力量!

 

 

(街道新联会组织新阶层代表人士集中收看)

 

(高淳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固城街道新港村党总支书记王清华,高淳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固城街道高淳村党总支书记王雪洪参加街道集中收看会议)

 

        高淳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固城街道新港村党总支书记王清华表示,整个讲话听完,我感觉备受鼓舞,对以后的发展很有信心,同时也觉得使命在肩。尤其是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们平时接触最多的就是人民群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抓好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提升、乡风文明创建、产业发展等工作,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