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人大机关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高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报告中提及的十年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都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等等令大家深有感触、深受启发。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凝聚共识、激发斗志,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要抓住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契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抓好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为加快推动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建设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