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代表履职平台 架好服务群众“连心桥”

2022年10月17日

 

        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工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做实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区人大桠溪街道工委高度重视代表履职阵地建设工作,让代表履职有用武之地。

        围绕“规范提升、优化做强”的要求,以“听民声、集民意、聚民智、解民忧”为主题,指导各村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建好管好用活人大代表工作站,为代表履职、选民议事、群众办事提供优质平台载体,架起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建设,即“有标牌、有阵地、有组织、有制度、有计划、有台账”,新建和提升街道的人大代表之家和行政村人大代表工作站等人大代表履职平台。

 

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芜太村人大代表工作站

 

        接下来,区人大桠溪街道工委将持续以规范建设人大代表工作站为切入点,积极引导街道30名区人大代表和43名街道议政代表依托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接访选民、收集建议、调解纠纷、法律宣传等履职活动,使之真正成为代表学习交流的场所、联系选民的窗口、议政履职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