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坝街道人大代表和议政代表进村入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

2022年10月21日

 

        为进一步深化传播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近日,东坝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议政代表开展垃圾分类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您好,请问关于垃圾分类知识,您了解多少?”“请问您对我们村上建设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有什么看法和建议?”通过面对面交流更加直观地了解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痛点、难点问题。活动中,人大代表和议政代表通过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现场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告诉村民如何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让居民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村民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并鼓励村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共同创造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同时注重倾听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各类意见建议。

 

 

        下一步,东坝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和议政代表作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并鼓励代表们从自我做起,并努力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