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墙镇开展“汇聚温暖 奉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2022年11月14日

 

        为弘扬无偿献血、博爱、奉献的精神,增强广大职工干部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11月4日,砖墙镇组织各村各单位职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2022年无偿献血。

        本次献血活动吸引了本镇广大党员、人大代表、群众的踊跃参与。据悉,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计128人成功献血,13人完成造血干细胞登记,献血总量达40100ml……从上午八点到下午三点半,连续七个多小时,大家有序排队,积极询问献血有关事项,填写“义务献血登记表”,配合医务人员“体检、验血、抽血”,整个献血活动秩序井然地进行着。工作人员还向志愿者积极宣传有关献血常识,叮嘱志愿者在献血之后的饮食、作息时间等注意事项。“这是我第三次来参加献血,我从大学就参与了献血这种活动。我在网上了解到献血可以增强造血的功能,更多的是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无偿献血是一项爱心公益活动,作为人大代表更应该踊跃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体现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区人大代表魏霞表示。

        参加献血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传递的不仅是一份爱心,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种形式,今后将继续利用选民接待日、世界献血者日等机会加大服务力度,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成效为砖墙发展作贡献。